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雄安总部项目正式启动!将有这些重要布局

2021-12-31 10:21来源:人民雄安网关键词:华能集团雄安新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雄安新区与中国华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华能雄安总部项目正式启动

张国华、舒印彪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12月28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华能雄安总部项目启动仪式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中国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出席活动并举行工作会谈。张国华、舒印彪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邓建玲主持仪式。

在致辞中,张国华首先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长期以来支持新区建设发展的中央协同办、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华能集团等相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向雄安新区管委会与中国华能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和华能雄安总部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启动区、起步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起势良好,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体制机制更加顺畅,高端高新产业和各类新人才加快集聚,壮美雄安画卷正在加速铺展。中国华能作为首批疏解的央企总部之一,率先启动总部项目建设,充分彰显出坚定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对于进一步发挥雄安新区聚集示范效应、加快承接疏解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华能集团充分发挥央企示范作用,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推动企业总部早日建成投运,努力打造体现“雄安质量”的标杆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雄安新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通项目落地绿色通道,制定出台更有吸引力的政策体系,以优质高效的雄安服务全力支持中国华能集团在新区建设发展,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见效。

舒印彪表示,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华能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融入雄安新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此次仪式的成功举办,正是双方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大实践,是助力雄安新区吸纳聚集创新要素资源、培育现代化经济体系新引擎的有力举措。华能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央企的先锋骨干作用,统筹疏解搬迁和改革发展稳定,着力将华能雄安总部打造为央企疏解工作的标杆典范,为央企总部搬迁积累成功经验;加快布局热冷电充储等综合能源服务,构建集约统一的“源网荷储充”一体化城市综合能源供应系统,为雄安新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提供可靠环保的能源电力保障;聚焦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碳达峰碳中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大战略,积极布局一批联合创新平台,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国家级的能源电力创新高地;依托在金融、供应链物流、国际化业务、贸易服务等领域的平台和资源优势,积极服务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布局,为建设幸福美好雄安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中国华能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向良分别代表雄安新区管委会和中国华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局副局长尚鹏,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京津冀二处处长江洪,中国华能集团领导王森、樊启祥、王益华、王利民、李向良,雄安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万岷、刘中林、吴海军、吴晓宁、王纪平、张廷安等参加相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雄安新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