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清新动态丨运营事业部托克托分公司深化技术改造 助力提质增效

2022-01-04 15:58来源:清新环境关键词:清新环境火电环保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持续提高能效水平,推动企业低碳转型,清新环境运营事业部托克托分公司(以下简称“托克托分公司”)于今年9月对内蒙古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托电公司”)2号机脱硫系统进行降阻改造。

11月24日,2号机如期并网。经过近半个月的运行数据分析,脱硫系统运行阻力同工况降低800-1000pa、脱硫电耗、石灰石耗量同比显著降低,2号吸收塔降阻改造圆满成功!

托克托分公司承担托电公司8*600MW+2*300MW机组脱硫系统的特许经营,同时承担托电公司五期2*660MW脱硫公用系统的运维工作,是运营事业部首个特许经营项目。

开工伊始,2号机按计划停机。托克托分公司针对2号吸收塔降阻改造过程的高空作业、交叉作业、动火及防腐作业等高风险作业,组织召开方案讨论会,科学合理制定节能改造时间表,明确进度、改造期限、技术路线、工作节点、预期目标。

托克托分公司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与各部门人员一同坚守检修一线,确保检修安全可控再控。

降阻改造是托克托分公司的“拿手好戏”。2019年年初,清新环境运营事业部打响节能降阻提质增效攻坚战的“第一枪”,同年5月,托克托分公司6号吸收塔降阻改造后并网。去年3月,吸收塔降阻改造和烟道降阻改造完成。6月1日,5号吸收塔降阻改造完成。

今年托克托分公司再加干劲,6月,吸收塔降阻改造和烟道降阻改造完成,降阻改造实现了预期目标,达到预期经济效果和环保效益。

通过技术改造,提高了机组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确保了机组安全经济运行,为托电公司今冬明春提供了更加可靠的电力保障和环境保障。托克托分公司将不遗余力为生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让世界清新永驻”的企业愿景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新环境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