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远景同中国华电集团战略签约!

2022-01-07 09:11来源:远景科技集团关键词:远景科技集团华电集团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月6日,远景与中国华电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远景CEO张雷,中国华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出席并见证签约。中国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远景能源高级副总裁田庆军签约。

微信图片_20220107091031.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积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在零碳、新能源开发利用、储能、氢能以及能源数字转型和国际化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助力中国华电集团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温枢刚表示,远景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从风电起步完成了新能源科技全产业链布局。中国华电集团与远景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高起点,建立高层领导沟通协调机制,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开展合作战略共赢。

微信图片_20220107091025.jpg

张雷对中国华电集团长期以来给予远景的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张雷说,远景致力成为全球企业的“零碳技术伙伴”,创新提出“五新”战略,即通过技术创新让风电和储能成为“新煤炭”,电池和氢能成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成为“新电网”,零碳产业园成为“新基建”,同时培育绿色“新工业”体系。双方的深入合作将不仅推动可再生能源转型,也将引领构建绿色创新生态与零碳新工业体系。

关于远景

远景科技集团(Envision Group)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集团旗下拥有智能风电和智慧储能系统技术公司远景能源、智能电池企业远景动力、开发全球领先智能物联操作系统的远景智能,管理远景-红杉百亿碳中和基金的远景资本,以及远景电动方程式车队。远景持续推动风电和储能成为“新煤炭”,电池和氢燃料成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成为“新电网”,零碳产业园成为“新基建”,同时培育绿色“新工业”体系,开创美好零碳世界。

2021年,远景荣登《财富》杂志“改变世界的公司”全球榜单第二位。2019年,远景荣登全球权威机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9年全球50家最聪明公司”榜单前十;设立于中国、美国、德国、丹麦、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研发中心,引领全球绿色科技创新与最佳实践。远景科技集团加入全球“RE100”倡议,成为中国内地首个承诺2025年实现100%绿色电力消费的企业。2021年4月22日,远景科技集团宣布将于2022年底实现运营碳中和,2028年底实现供应链碳中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科技集团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