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恒华龙信“碳中和”平台荣获能源企业信息化大会产品技术创新奖

2022-01-07 17:05来源:北京恒华龙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恒华科技综合能源服务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2月1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能源企业信息化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数字驱动转型发展 创新引领能源变革”为主题,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等领导,与来自各行业机构、科研院校、以及电力、煤炭、石油、新能源等能源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会议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导,围绕“加快数字化发展,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建设数字能源等核心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北京恒华龙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碳中和”监测指挥平台荣获“2021能源企业信息化产品技术创新奖”。

微信截图_20220107170246.jpg

“碳中和”监测指挥平台是在国家双碳目标的战略指引下,围绕碳排放指标监测、碳减排政务管理两大核心功能进行设计,采用大数据、物联网、碳排放计算模型等技术手段,充分整合来自电力能源、石化工业、政府机构等领域和部门的多种数据资源,实现专业的数据治理和数据融合分析,促进能源结构转型,优化重点行业生产用能结构,加快去碳化进度,促进碳中和的落地实施。

微信截图_20220107170234.png

“碳中和”监测指挥平台包括“碳中和”数据接入、治理与数据融合、“碳中和”监测和智能分析、“碳中和”可视化调度指挥等功能模块。平台顺应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相融并进的趋势,充分考虑了我国能源资源禀赋特点和电网枢纽平台作用,聚集全数据要素,提高整体资源配置效率,致力于打造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数字经济平台,服务绿色发展和碳中和,服务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平台提供了地市级碳中和平台、园区级碳中和平台以及新型乡村碳中和平台多个版本功能,满足各级政府和能源企业的碳中和战略目标解决方案。

此次成果入选,是对公司在“双碳”领域技术能力和产品功能的充分肯定。公司在大数据分析和能源信息化的基础上,构建企业新型竞争优势,实现数据价值创造,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数据服务、智库/咨询、大数据产品、行业解决方案、IT信息服务全产业链的一体化服务。

未来,恒华龙信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创新创造,用创新技术,高质量产品服务行业。在国家“双碳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下,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节能环保、电网高效管理、双碳目标达成提供全面的“碳”数据开发与数据应用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恒华科技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