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 湖北省强化机制保障 严标准严要求增强保障能力

2022-01-11 09:22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关键词:煤电煤电机组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北省多措并举,科学安排机组出力,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障水电足额消纳,抓紧火电机组消缺,防止和减少机组非停,做好发电供热保障。督导各发电企业全力组煤发电,加强组煤保电考核和保量保价奖励,鼓励“能开尽开,能发尽发”,增强能源供应保障能力。

一是严标准。坚持执行“85%负荷”存煤标准,建立将发电量、电量奖励、偏差考核、新能源指标奖励等与存煤挂钩考核奖励机制,督促燃煤发电企业加强组煤保电并严格考核奖惩,加大燃煤电厂组煤压力,增强保障能力,这是今年未限电的重要原因。

二是严考核。严格执行调度纪律,实行保供成效考核“一票否决”。严格执行保量保价和保供电量考核,要求欠发部分按1.5倍省内煤电上网基准电价向其他超发电厂购买。建立煤炭储备调峰补贴机制,由湖北省煤炭投资有限公司采购应急储备电煤200万吨,省政府按每吨110元予以补贴。督促燃煤发电企业严格落实安全存煤要求,确保电煤库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恢复至预设进度目标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