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1-13 15:56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市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公司安全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情况,宣读了2022年安全工作思路,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实现“七不发生、一减少、一防范”安全目标,即:不发生六级及以上人身事件;不发生七级及以上电网、设备事件;不发生恶性电气误操作事故;不发生八级及以上信息系统事件;不发生较大交通事故;不发生一般及以上火灾事故;不发生对公司和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安全生产事件;全年各类责任安全事件同比减少;坚决防范Ⅰ类严重违章行为,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明确了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全面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是推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三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四是强化人身安全管理。五是强化电网运行管理。六是强化设备运维管理。七是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八是落实省管产业、新业务新业态安全管理。九是加强交通、消防及后勤保障等领域安全管理。十是加强生产队伍建设。十一是深化安全监督管理。十二是深化“党建+安全”融合。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局面。要充分认识抓好电力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常抓不懈,切实保障电网安全,维护电力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困难。公司面临的安全风险始终存在,安全责任十分重大。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时刻紧盯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下大力气消除各类安全短板,确保安全生产局面平稳有序。三要从严管理,强基固本,确保2022年安全目标实现。要全力抓好重大政治任务落实;严格落实“四个管住”,全力确保人身安全;压实各级安全主体责任;持续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保障。

会议最后要求与会各部门、各单位,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安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对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上来,确保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二要紧盯全年目标,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围绕“七不发生、一减少、一防范”目标,认真对照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意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具体有效的措施,确保党委部署上下贯通、重点任务执行到位。三要把握当前重点,全面做好度冬、春节保供工作。要认真落实今年冬明春电力保供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四要加强春节值班管理,完善春节保电应急预案,做好雨雪冰冻等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和人员、车辆、物资储备,切实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四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从严从紧,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防疫管控关口前移,严防疫情发生,确保企业平安、员工平安。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