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西华: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民服务不打烊

2022-01-12 15:4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西华县供电公司作者:徐浩然关键词:国网河南西华供电疫情防控网上国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份电费明明只有58.10元,怎么变成75元了?”1月12日一大早,70多岁的西华县李大庄乡村民李文楼来到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李大庄供电所营业厅,该所综合柜员朱娜娜连忙接待,“您先别着急,我帮您核查清楚……” 原来,1月11日,在亲友的帮助下,从未网上交费的李文楼决定试着用新智能手机的微信交费,他通过微信缴费75元电费,可一点确认键就傻了眼,12月份出费短信显示金额为58.10元,这多交的16.9元是怎么回事?带着疑惑,他决定到营业厅问个清楚。

安抚好客户的情绪后,工作人员打开SG186系统,输入用户号,查看交费记录,确认交费。随后,她通过查询客户档案资料,发现客户李老伯之前就办理了费控业务。这下问题找到了:客户李老伯12月份出账电费为58.1元,而1月11日所交的电费为实时电费。工作人员笑着解释:“您只是把1月1日到11日的16.9元电费提前交了。”顿时消除了李老伯的顾虑:“那就放心了,我还以为微信上缴费要收这么高的手续费呢,太感谢了!”

当得知使用“网上国网”APP不仅交费方便,还能随时随地查询电费账单、实时电量等使用功能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李老伯顺利下载“网上国网”客户端并绑定了户号。

据悉,该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日常业务工作,切实用学习成果武装大脑、指导实践,疫情防控期间到厅的客户大部分都是办理缴费和打印发票业务,除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认真配合做好各项登记及防护工作外,营业厅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向待办区域的客户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业务办理,让更多客户享受线上缴费带来的方便、贴心服务。在营业厅摆放智能平板,滚动播放“网上国网”APP的功能操作视频,方便客户快捷掌握使用APP。此外,对发票打印量较大的客户实行预约打印及邮寄发票等服务措施,有效缩减来厅办理业务的人流量,确保疫情防控、业务办理“两不误”。


作者: 徐浩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西华供电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网上国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