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与工商银行合作设立产业基金 助力“新能源+”更高质量发展

2022-01-14 10:23来源:国家电投作者:基金公司范衍铭关键词:国家电投新能源吉电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所属吉电股份、清能基金与中国工商银行所属工银投资、工银资本围绕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和保障绿色能源安全积极对接,于2022年初在京设立规模为50亿元的吉电清能工融股权投资基金(简称“吉电清能基金”),这是两大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落地的首单重大合作。

吉电清能基金的管理人为基金公司所属国电投清洁能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清能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清能基金和工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有限合伙人为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电股份”)和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

吉电股份作为全国性清洁能源上市企业,截至2021年9月末,清洁能源占比近70%,全面构建“以新能源为基础,综合智慧能源为纽带,氢能、储能充换电业务双轮驱动”的新发展格局。吉电股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和国家电投集团工作要求,积极展现央企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于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和“中国北方氢谷”建设,推进白城两个千万千瓦新能源消纳和制氢基地、长春氢能研发制造应用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实落地,积极保障电力热力安全稳定供应,获得吉林省能源局“点赞”。

清能基金是国内首家获得绿色主体认证的基金管理公司,在管资产的绿色投向占比达到99.5%。自成立以来,清能基金以服务国家电投清洁能源产业战略为中心,坚持以清洁能源资产投资为基石,发挥资产投资优势,带动产业投资业务,逐渐成长为国内清洁能源投资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国家电投投融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吉电清能基金的设立将为吉电股份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权益资金,通过绿色金融推动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助力国家电投打好绿色能源安全攻坚战,是国家电投探索以“新能源+”为核心的生态能源发展新道路的最新实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吉电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