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国际正文

亚洲首富计划在印度清洁能源领域投资760亿美元

2022-01-14 14:4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作者:Tsvetana Paraskova关键词:能源转型可再生能源氢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亚洲首富穆克什·安巴尼 (Mukesh Ambani) 担任主席印度的石油与电信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周四表示,计划在未来 15 年内在印度投资多达 760 亿美元的绿色能源项目。

Reliance Industries去年已宣布承诺在三年内投资超过 100 亿美元建立一个新的业务部门,该业务部门将建造太阳能模块、电池存储、电解槽和燃料电池工厂。

安巴尼在 2021 年 6 月表示,作为推动印度制造的能源转型解决方案的一部分,Reliance 现在将创建一个可再生能源部门,该部门将在三年内投资 101 亿美元(7500 亿印度卢比)。

现在,印度最大的公司 Reliance Industries 计划在未来 15 年内在古吉拉特邦投资 680 亿美元(5 万亿卢比),以建立总计 100 吉瓦 (GW) 的可再生能源和氢能项目。 Reliance Industries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集团还将鼓励企业家采用新技术和创新,从而使用可再生能源和绿氢。

另外 81 亿美元(6000 亿卢比)将用于制造多晶硅、晶圆、电池、太阳能光伏组件、电解槽、储能电池和燃料电池。

总投资将达到 810 亿美元(5.955 万亿卢比),还将包括升级 5G 网络和对 Reliance Retail 的投资。

Reliance Industries 是印度最有价值的公司,拥有多元化的业务,包括炼油。 Reliance Industries 拥有印度最大的炼油厂和世界上最大的炼油中心 Jamnagar。该炼油厂的原油加工能力为每天 124 万桶,而信实工业还投资于石油勘探和生产、石化、纺织、电信和零售。

早在 2021 年,Reliance 就表示计划在 Jamnagar 的 5,000 英亩土地上建造 Dhirubhai Ambani Green Energy Giga Complex。安巴尼说,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此类综合可再生能源制造设施之一。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作者: Tsvetana Paraskova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转型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氢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