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威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揭牌

2022-01-17 08:46来源:国家电投作者:张蒙镝关键词:国家电投核电建设核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国家电投与威海市战略合作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在荣成国和一号仿真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出席会议,共同见证国家电投国核示范与威海文旅集团、威海城投集团、热电集团,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与热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国家电投集团威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揭牌。威海市副市长孙付春主持会议,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卢洪早参加会议。

张海波指出,近年来,威海市与国家电投不断深化战略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果,本次联席会议举行,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进入公司化、项目化的新阶段。希望国家电投立足威海产业基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威海市将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要求,健全要素保障、问题解决等工作机制,推动项目按期建设、按期达产,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构建更加完善的新能源产业格局。

钱智民代表国家电投向威海市委、市政府对在威项目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省是国家电投今后发展的重要地区,而威海市是国家电投在山东发展的重要一环。在威海市委、市政府和其他有关部门的指导与帮助下,国家电投今后将与威海市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抢占发展先机,积极响应中国“3060”能源战略。以核电为基础,以联席会为契机,让项目与当地国有资产相结合、让核电与智能数字化相结合,融合绿色交通、农业加工、氢能与储能以及海洋渔业等科技产业,进一步深化建设新能源相关产业,加速推进清洁能源转换,落实好威海市委要求,更好地服务于威海市的建设,助力山东省能源结构转型。

威海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厅、国资委、热电集团、城投集团、文旅集团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国家电投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重大项目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核能部、宣传与群团部,国核示范、山东分公司、山东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