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围绕新能源+ 推进四个转型 打造国家电投“丽江绿氢”名片

2022-01-18 09:07来源:国家电投江西核电作者:王奕茹关键词:国家电投氢能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月13日,江西核电有限公司牵手国家电投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在云南国际电力有限公司支持下,组建国家电投丽江项目联队,拜访云南省丽江市委书记浦虹。

国家电投丽江项目联队首先介绍了国家电投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电投新能源+县域开发、大基地、大用户和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发展思路,立足丽江“新能源+绿氢”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发展规划,提出以绿色能源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发展绿色科技、绿色载能和绿色制造产业,打造国家电投“丽江绿氢”名片,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助力丽江经济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浦虹对国家电投丽江项目联队一行来丽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她说,丽江是云南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发展新能源+绿氢产业优势明显,丽江自带流量,绿氢应用场景丰富。当前,正加快绿色能源开发和用能产业全产业链全面发展,打造全省绿色氢能基地和氢能综合应用先行先试区,欢迎有实力、有决心的企业来丽考察投资,共谋绿色发展。丽江“新能源+绿氢”产业发展规划,与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新能源+”有诸多契合之处,双方要成立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建立有效沟通联络机制,积极有效对接,加快项目落地。

国家电投丽江项目联队负责人江西核电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声富表示,国家电投丽江联队将以此次与丽江市委市政府会晤为契机,及时报告集团公司,提升合作层级,加强统筹协调,深化合作领域,细化合作内容,在丽江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共同打造大美丽江的“丽江绿氢”新名片,助力实现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