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62年累计生产原油24.63亿吨

2022-01-18 10:44来源:中新网作者:史轶夫关键词:原油原油产量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12日发布消息,已经开发建设62年的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24.63亿吨,占中国陆上同期石油产量的近40%,为端稳端好中国能源饭碗作出巨大贡献。

大庆油田1959年发现、1960年开发建设。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仅用三年多的时间,大庆油田就生产原油1166.2万吨,占同期中国原油产量的51.3%,实现了中国石油基本自给。

2021年,大庆油田完成油气产量当量4300万吨以上,其中,生产原油3000万吨以上,天然气迈上50亿立方米新台阶,连续11年稳定增长。

大庆油田第三采油厂注采304班员工调整记录复合驱单井注入量。许书晨摄

主力油田采收率突破50%,比国内外同类油田高出10-15个百分点,油田开发技术始终保持世界领先水平。

2021年,突出创新驱动,加速技术接替和换代升级,集成第四代分注工艺技术,实现在线验封、自动测压;创新沉降式同井注采技术,在33口井开展先导试验。

依靠世界领先的油田开发技术,大庆油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海外业务进入中东、中亚、亚太、非洲和美洲等五大区域26个国家和地区,海外权益产量连续3年保持在900万吨以上,在世界叫响了大庆品牌,树立中国石油良好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原油查看更多>原油产量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