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自营风、光电站规模增加!特变电工2021年净利润68-73亿元

2022-01-20 09:3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特变电工风电业绩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公告显示,特变电工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亿元-73亿元,同比增长173.44%-193.54%;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6亿元-61亿元,同比增长204.98%-232.21%。

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特变电工表示,第一,公司多晶硅产品报告期销量较2020年同期增加及多晶硅产品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同时公司风电、光伏自营电站规模及发电量增加,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报告期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

第二,公司煤炭报告期销量较2020年同期大幅增加,火力发电业务发电量增加,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报告期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

第三,公司输变电产品报告期收入较2020年同期增加,报告期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增长。

第四,公司参股公司新疆众和报告期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报告期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

第五,经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2022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对2021年度合并报表范围内部分资产计提专项减值准备,减少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103,336.96万元。

第六,公司投资的南网能源股票上市,按南网能源2021年12月31日收盘价计算的公允价值增加。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