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去年央企引入社会资本逾3800亿元 混改取得积极进展

2022-01-20 10:11来源:国新网关键词:电力央企电力企业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9日,国新办举行2021年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去年央企通过市场化方式,实施混改项目超过890项,引入社会资本超过3800亿元。央企在引进各类社会资本开展合资合作的同时,也从加强产业链合作、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出发,通过市场化方式,开展对民营企业的参股投资。经过多年积累,目前央企对外参股企业超过6000户。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提高国有企业活力的重要途径,混改企业坚持以混促改,以深度转换经济机制为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中长期激励、全员绩效考核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彭华岗表示,混改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是国企改革的全部,也不是国企改革的唯一方式。不能把混改视为国企改革的“灵丹妙药”。国有独资企业、全资企业一样也可以搞好搞活。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要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分类、分层推进,根据企业功能定位,对推进混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充分研究,宜改则改,务求改革实效,避免盲目性,避免一混了之,同时也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央企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