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东北能监办深入推进开展油气管网公平开放监管工作

2022-01-24 11:15来源:东北能监局关键词:天然气油气管网LN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北能源监管局始终高度重视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要求,积极“谋思路、抓落实”,丰富监管措施,提升监管效能,去年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一是理清监管职责、明确工作重点。研究制定了《东北能源监管局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工作规定》作为内部规定印发执行。《规定》共12条,对油气管网公平接入、信息公开和报送等监管工作做了细化规定,加强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开展专项监管,规范管网企业开放服务行为。2021年8~12月,自行组织开展了东北地区天然气管网和LNG接收站公平开放专项监管。发现了管网企业未完全实现独立核算、天然气管网设施运营效率较低、信息公开政策理解不到位、公开信息填报不规范等问题并提出了监管意见。

三是紧盯重大项目,推进辖区内重点油气管网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工作。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掌握辽宁省双6储气库、吉林省双坨子储气库、黑龙江省齐齐哈尔液化天然气应急储气项目、中俄东线大庆-哈尔滨支线双合分输站等重点工程进度信息,发挥属地优势,及时协调难点问题。

四是规范信息公开,维护市场公平。形成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信息抽查制度,定期检查相关管网企业信息公开情况,督促企业及时公开和更新管网公平开放相关信息,提高管网设施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保障上下游市场主体知情权。

五是建立联动机制,保障民生用能需求。2021年供暖季前,与三省发改委、能源局、工信厅等部门联动,共同推进落实各储气项目采暖季前“应储尽储”工作。组织召开东北区域油气行业监管会议,宣贯天然气管网公平开放专项监管和冬季油气保供等相关要求,督促油气管网设施运营、城市燃气等相关企业严格落实油气保供责任,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用能安全。

在新的一年,东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以提升监管效能为主线,在服务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东北地区油气事业发展和油气供给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