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湖南新能源月度集中竞价成交电量破纪录

2022-01-25 08:39来源:电力聚焦关键词:电力交易湖南售电市场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省电力交易中心于1月21日组织了2022年2月电力市场新能源月度交易。在当日下午的新能源集中竞价交易中,共成交电量39792兆瓦时,成交价差为降价3元/兆瓦时,创下湖南新能源集中竞价成交电量的最高纪录。在本次新能源集中竞价交易中共有26家发电企业与40家售电公司参与,售电公司的需求电量是发电企业申报电量的38倍。最终26家发电企业申报电量全部成交,而成交的售电公司仅有五凌电力能源销售有限公司一家。本次竞价结果充分体现了在火电涨价的电力市场中,仍旧降价的新能源电力资源对售电公司的巨大吸引力。售电公司通过购买降价新能源电量能够使其代理的用电客户享受更多的电价优惠,降低用户用电成本,让售电公司在售电市场中享有巨大的竞争优势。

(来源:微信公众号“电力聚焦”)

附成交结果原文如下:

17.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湖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