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山东院中标三峡昌邑海上风电EPC总承包

2022-01-25 09:19来源:山东院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EPC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4日,山东院收到三峡能源山东昌邑莱州湾一期(300MW)海上风电项目EPC总承包中标通知书,继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总承包项目全容量投产之后,在海上风电领域又迈出重要一步。该项目是全国首批、山东省内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代表着山东院一流的海上风电技术与项目管理实力。

2021年初,山东院成立“海上风电平价上网技术研究攻关党员先锋队”,开展平价上网技术攻关与能力建设,从主机选型优化研究、电气系统优化研究、风机基础工程量优化研究、施工建造成本分析研究等多个方面,开展海上风电场降本增效措施研究,申报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4项,形成了丰硕的知识产权成果。

多年以来,山东院技术团队充分研究海上风电相关政策演变和技术发展路线,以创新为内核驱动力,针对项目特点编制平价推进方案,实现了一系列设计优化和技术创新措施,并开创性提出海上风电共享储能方式,促进项目全方位降本增效,最终推动项目通过投资决策。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2022年大幕已经开启,三峡昌邑项目即将全面开工,山东院海上风电团队将再次整装出发,齐心协力,乘风破浪,逐梦深蓝,向海图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EPC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