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300天

2022-01-28 15:48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懂文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安全生产安全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月28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300天。长周期安全生产纪录再次被刷新,安全文明生产始终保持良好态势。

一直以来,该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和《安全生产法》,坚持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始终秉承“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责任”的安全生产理念,以确保电力安全生产稳定为主线,抓严抓细抓实抓深能源安全保供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为切实抓好安全管理,该公司以“控非停、抓整治、强责任、促提升”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估工作,建立完善并运用好系统风险数据库和作业安全风险数据库;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非停措施,严格执行“三票三制”,提升重大操作监护等级,防范作业风险,特殊时段加强设备精密点检,对设备缺陷做到早发现、早消除,保证“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进一步提升设备可靠性;各级管理人员扎实做好两台机组A修及通流改造期间高风险作业旁站监督,严格执行“十必须两严格”管理规定,进一步强化高风险作业安全管控,牢牢管控作业风险。

同时,该公司注重强化安全教育培训,针对机组检修期间临时入厂人员多而杂、安全意识参差不齐的特点,利用夜间、周末等时间组织开展检修技改人员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作业标准化等内容的专题培训,并组织新入厂人员到安全教育体验馆接受安全体验培训,不断增强培训实效,让安全生产入脑入心;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宣贯学习为契机,扎实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教育专题培训讨论,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专家解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员抽考《安全生产法》题库、月度抽考《安规》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全员“底线”思维。

作者: 陈懂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