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2022年1月份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完成交易电量180.58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18%

2022-01-30 08:29来源:内蒙古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关键词:电力多边交易交易电量电力直接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6日-1月27日交易公司按照自治区工信厅472号文件相关要求,克服时间紧张,流程繁琐,平台升级等困难,组织完成2022年年度交易、1月大用户直接交易、电网代购交易以及跨省跨区交易。1月份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完成交易电量180.58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8%,创历史新高。

2022年自治区统筹规划、落实国家电力市场化改革1439号文件各项要求,系统化推进一般工商业入市,完善电网代购交易,全部用户采用分时曲线成交,丰富新能源交易模式,跨省跨区交易全电量市场形成,交易模式较去年发生了大幅调整、变化。月度交易序列由去年的7个序列激增至20个序列,相应提升的的交易工作量与复杂程度,不论对市场主体的交易认知,交易机构的组织管理还是技术支持系统的承载能力均带来空前的考验。

在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下,交易公司充分发挥市场平台纽带的串联、协调作用,针对市场主体开展2022年年度交易方案宣贯培训工作,培训人次达到1400人;对内建立交易流程优化协同机制,从用户管理、交易组织到交易结算,创建联合流程,对外及时反馈、协调上级主管部门完善市场方案。及时启动市场应急项目,大幅更新、优化技术支持系统各项功能,确保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各项市场政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多边交易查看更多>交易电量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