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数据正文

2021年乌鲁木齐市工业用电量实现小幅增长

2022-02-08 09:20来源:乌鲁木齐市统计局关键词:用电量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乌鲁木齐市工业用电量350.53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量的79.1%,同比增长0.6%,两年平均增长7.3%。

从三大门类看,呈现“两升一降”的态势。2021年,采矿业用电量10.10亿千瓦时,占工业用电量的2.9%,同比增长12.3%;制造业用电量199.39亿千瓦时,占比56.9%,下降5.3%,下拉工业用电量3.2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用电量141.04亿千瓦时,占比40.2%,增长9.5%,拉动工业用电量增长3.5个百分点。

从行业大类看,75%的工业行业保持增长。40个工业行业大类中,30个行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0个行业呈下降趋势。30个增长的行业占工业用电量的50.6%,拉动工业用电量5.4个百分点,其中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实现成倍增长;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金属制品业,医药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等22个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等为代表的10个行业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共占工业用电量的49.4%,下拉工业用电量4.8个百分点。

从六大高耗能行业看,呈现“一升五降”局面。2021年,六大高耗能行业累计用电量达308.17亿千瓦时,占工业用电量的87.9%,同比下降1.4%。其中:实现增长的行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9.5%,占工业用电量的39.1%,拉动工业用电量3.4个百分点。五个下降的行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用电量分别下降12.9%、12.4%、7.7%、7.3%、3.5%,共占工业用电量的48.8%,下拉工业用电量4.7个百分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量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工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