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 :春节期间累计发电量107.44亿千瓦时!

2022-02-09 09:09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发电量电力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在春节期间累计发电量107.44亿千瓦时,供热量829万吉焦。

上海电力

上海电力春节期间完成发电量6.7亿千瓦时,同时充分利用个别机组的电网调停机会,精心做好维护消缺,为节后顶峰运行做足准备。其中,所属张北、尚义两个光伏电站作为北京冬奥会的能源保供重点单位,春节期间员工全部驻守场站,一心一意保发电,为冬奥会输送源源不断的清洁电能。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既承担着石家庄及邢台宁晋的重要工业热负荷和石家庄近3600万平米的民生采暖任务,又是冬奥保供企业。春节期间,该公司所属张家口公司持续为冀北电网提供3333.83万千瓦时清洁能源。该公司超额签订煤炭长协计划,90%以上燃煤实现铁路运输,煤源稳定、运力落实,酸碱、尿素、石灰石粉等生产物资储备充足。不断优化供热机组运行参数,实现热网运行与应急抢险队伍的信息联动,保障市民温暖过节。

上海能科

面对春节期间寒潮、大雪等恶劣天气,上海能科各场站进入“白+黑”全天候保供电模式,增加设备巡检频次,对设备、线路等开展防冻检查,通过红外测温监测重要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春节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内蒙古公司

内蒙古公司所属煤矿生产原煤161.6万吨,累计外运413列,煤炭销量166.7万吨;发电量完成6.95亿千瓦时,供热量208.2万吉焦,有力保障东北三省用电供暖。所属单位几千名干部员工24小时坚守岗位,高效组织煤炭生产,原煤、外运双线作战,马力全开,全力保障了春节期间的煤炭可靠供应。

黄河公司

黄河公司充分发挥水、光、风、火等多产业协同优势,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供应和民生供热工作,总发电量12.98亿千瓦时,总供热量20.1万吉焦,为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心用电、温暖过节提供保障。

山东核电

山东核电打赢保电保暖、调停检修的双线作战,累计对外提供清洁电2.26亿度,零碳暖11.2万吉焦,相当于节约原煤13.7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0.1万吨。2号机组于2月5日00时10分并网,调停检修共计137.1小时,15个处室及多家合作伙伴单位通力合作,500余名奋斗者坚守现场,较原计划基准工期提前56.3小时。不仅可在冬奥会期间提供更多清洁电力,也为机组后续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东分公司

山东分公司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生产一线员工开展每日巡检,公司领导轮班在岗带班,配合电网通运调峰,储能设备积极响应,保证清洁电力的稳定安全供应,确保春节以及冬奥会期间的电网稳定。春节期间,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发电854万千瓦时,2022年累计发电6448万千瓦时。

广东公司

广东公司春节期间火电发电量18921.94万千瓦时,同比去年超发1.12亿千瓦时,前詹风电、徐闻风电两个新投运海上风电场合计贡献新增电量8356万千瓦时,公司整体发电量同比去年同期超发1.96亿千瓦时。下属四家燃机电厂除四会热电因热用户放假停运5天外,其余3家燃机电厂均为配合电网公司调峰调压、或连续运行状态,最大程度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东北公司

东北公司全面加强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事件的预案和准备,将安全环保、机组顶峰压谷、燃料管控等重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以赴保发电、保供热、保民生。春节期间,该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4.89亿千瓦时、供热量251.47万吉焦,煤炭库存始终维持在80万吨级以上水平,同步实现深度调峰收益近7000万元,有力保障了区域能源安全和经济民生稳定。

远达环保

远达环保一线干部员工精心守护在环保设备特许经营、运行维护、生产制造、EPC建设等各条战线,近1000人24小时坚守岗位,强化设备运维,加强应急管理,备足备品备件,全力以赴,为电厂环保达标排放保和能源保供驾护航。

黑龙江分公司

黑龙江分公司春节期间所属单位数十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上百名一线生产作业人员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所属四省(黑龙江、吉林、辽宁、浙江)24个光伏、3个风电、1个生物质项目全面落实春节期间安全保电、能源保供措施。各生产现场深化“度电必争、用电必节”意识,平均每天发电773.4万千瓦时,累计发电6961万千瓦时,生物质项目累计供热量22221吉焦。

贵州金元

贵州金元春节期间,累计发电量7.65亿千瓦时,供热1.72万吉焦。全力保障能源供给,守护全省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节日。截至2022年1月底,贵州金元火电机组最大方式运行,运行火电机组19台。发电量43.66亿千瓦时。较过去五年元月平均电量高7.75亿千瓦时,增长率21.5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电力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