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东方能源完成2022年首单绿电交易 交易电价保持市场最高水平

2022-02-17 08:53来源:国家电投作者:刘亚光、李相东关键词:河北售电市场绿电交易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8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新能源2022年度电力直接交易结果》,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所属河北亮能售电有限公司申报的2600万千瓦时电量全部成交,交易电价保持市场最高水平,标志着该公司成功进入新能源交易市场。

2021年河北省发改委释放2022年新能源市场交易。该公司提前谋划,主动向代理用户传达这一重要市场信息,积极向用户讲解政策,向碳排放企业宣贯降低碳排放量、实现“双碳”目标的社会责任,为代理用户参加新能源市场交易做好铺垫。

根据冀北电力交易中心要求,该公司组织代理用户及时签订《绿电市场化交易申请书》,打通用户参加绿电交易的通道;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与用户、电厂反复沟通,确定交易电量和电价,确保以公司利益最大化原则向用户提供优质绿电。最终,该公司从张家口公司成功购入绿电2600万千瓦时。

此次绿电交易,该公司所属区域新能源项目及亮能售电公司均为首次参加绿电市场化交易,为此该公司对交易政策、交易方案深入研究,专业单位间相互配合,详细制定新能源场站和售电公司交易策略,为新能源交易成功实现“保价保量”奠定基础。交易中,亮能售电公司发挥专业特长,对新能源场站开展分时段交易、市场电量测算等分析工作,并在原有的计划电量上做出技术调整,最终确保了交易按时按点完成。

通过参加绿电交易,该公司进一步找准市场,发掘用户需求,找对电源,充分拉大购售电价差,合理分配峰谷电量,有效确保了售电收益最大化,出为后期全额消纳所属区域公司绿电积蓄了宝贵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