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远景案例走入哈佛商学院MBA课程

2022-02-21 09:23来源:远景科技集团关键词:远景新能源零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远景科技集团作为引领全球绿色科技创新的案例,登上哈佛商学院MBA“全球气候变化”课程。

2022年,哈佛大学首次开设全球气候变化的MBA课程。该课程对世界主要国家的领导企业进行研究,旨在讨论商业社会以及公司在气候变化中的影响力。远景科技集团成为入选该教学案例中唯一来自中国的绿色科技企业。

远景案例的作者包括哈佛商学院教授Gunnar Trumbull,以及哈佛商学院研究员Bonnie Cao和副总监Dawn Lau等。

2月9日,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先生参与了此次案例教学。在远程观摩师生们对远景案例的讨论分析之后,张雷回答了师生的问题,并作了总结发言。

1.webp.jpg

Gunnar Trumbull教授在课堂上介绍,远景从风电技术开始,目前已经在动力电池与储能系统、智能物联网软件等领域确立了领先优势,Trumbull教授认为,远景能够成功的原因在于不断地前瞻到行业面临的挑战,并专注于解决挑战,从解决新能源的发电成本的挑战、储存成本挑战、再到解决系统协同成本的挑战。

哈佛师生深入分析了远景提出的“五新战略”,即推动风电光伏和储能成为“新煤炭”,电池和氢能成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成为“新电网”,零碳产业园成为“新基建”,并基于零碳产业园培育“新工业”体系,引领绿色工业革命。

2.webp.jpg

远景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建设的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成为了哈佛课堂讨论的焦点。在问及零碳产业园的创新意义时,张雷说:“工厂诞生于第一次工业革命,并从此成为了产业社会的基础单元。从现在起,零碳产业园将会成为绿色工业革命的基础单元。零碳产业园有机集成了绿色能源的生产和消费,不仅是新型零碳电力系统的载体,更是培育新工业体系的载体。”

目前,远景零碳产业园的创新实践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法国、英国、西班牙等国希望远景引领打造国际零碳产业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