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周群到许继集团、平高集团调研

2022-02-21 13:42来源: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关键词:中国电气装备许继集团平高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6日-18日,中国电气装备集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群到许继集团平高集团调研,深入了解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并与企业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周群实地调研了许继集团相关车间、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市场增量、研发创新等情况。他表示,许继集团近几年发展变化较大,基础扎实、步伐稳健,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周群听取了许继集团关于经营发展情况及其他相关专题工作汇报。他指出,2021年,许继集团认真落实集团公司部署要求,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经营指标持续向好、经营管理更加精细、管理机制更加灵活、国企担当更加彰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一步要紧扣中国电气装备战略体系,发挥好许继集团产业优势,对标“六个一流”、迅速拉高标杆,在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

周群强调,许继集团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聚焦整合、融合、聚合,合心、合力、合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夯实企业发展根基,为中国电气装备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一要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下功夫。认真对照中国电气装备2022年工作会议重点任务清单,做到不遗漏、不延误、不打折扣。加强指标过程监控,实时跟踪、及时预警纠偏,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早部署、快行动,争取早落地、早见效,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经营指标实现打好基础。二要在深化科技创新上下功夫。面对“双碳”目标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要更加开放地搞研发,进行深度合作解决“卡脖子”问题,争取参与更多新产品联合攻关和示范工程。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加强科学组织,在解决方案、技术引领和产品规划上布局,确保“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取得突破进展。在一二次融合,软件系统等方面与其他兄弟单位进行联动,发挥协同优势,为中国电气装备“创新驱动工程”做好支撑。三要在加强市场开拓上下功夫。持续深耕、精益求精,围绕走访交流、技术合作、深度绑定、产品服务四个方面持续发力,提升许继市场地位、市场规模及盈利水平。统一策划、分类施策,加快央企大客户及二级子企业开发,加快新能源、综合能源、配网、海上风电、轨道交通等业务布局。着力提升国际市场占比,提高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四要在夯实企业发展基础上下功夫。对照中国电气装备要求,快速推进思想融入、产业融入、管理融入、文化融入,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将自身工作深入融入中国电气装备规划,保证方向不偏、主线不移。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不断推动产业布局发展裂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打造细分市场的优势产业。加强预算成本管理、盈利能力分析、“两金”管控和经营现金流量监测,夯实全面预算管理基础。加强履约服务保障安全管理、精益生产和智能制造,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五要在转变风电产业发展模式上下功夫。通过转变发展思路、拓宽资源开发渠道、创新商业模式来破除风电产业发展瓶颈,转化为发展新动能。

周群实地调研了平高集团相关产业单位生产、试验及创新基地。他充分肯定平高集团在推动经营改善、科技创新引领、装备生产制造、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听取了平高集团关于2021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后,周群指出,平高集团要充分发挥企业特色优势和深厚文化底蕴,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发展壮大,在支撑服务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周群强调,平高集团一要大力开拓市场。坚持将市场作为企业发展的龙头,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守好电网传统优势市场存量,做大国内网外、国际业务等市场增量,抢抓新能源、综合能源变量,在整体合同“稳增长”的基础上“调结构”。二要加强科技创新。更加注重技术的系统化,由点到面培育更多引领型科技成果。进一步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孵化成实体产业,引领带动产业协调发展。三要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紧迫感,积极实施富余人员分流安置等改革举措,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热情,促进全口径人效提升。四要深化精益管理。紧紧围绕成本线、现金流,加强全流程成本管控,实施精益管理,推动企业由生产型工厂向经营型公司转变。五要强化履约保障。增强精品意识、品牌意识,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生产全流程上台阶,全力保障重点工程按期保质履约。

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市场运营部(安全质量部)有关负责人,许继集团、平高集团班子成员等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气装备查看更多>许继集团查看更多>平高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