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会理市供电:踏雪巡银线 浴雪保供电

2022-02-23 10:09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点15分,变压器油位正常,请记录。”2月22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工作人员正在35千伏城北变电站对主变设备进行雨雪恶劣天气下特殊巡视。

供电人员对35千伏城北变电站主变设备进行特殊巡视

22日,会理市遭遇了近二十年来最大的一场雪。自当天凌晨开始,会理地区便大雪纷飞、气温骤降,用电负荷节节攀升,给供电服务保障带来严峻挑战。该公司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冰冻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全面开展输变配电设备的特巡特护,全力保障会理电网安全运行和广大电力客户可靠用电。

废弃线路被大雪压倒掉在地上

“高压线路掉地上了,赶紧来看看”。8点23分,该公司红旗供电所接到用户报障电话后,着急的通知同事。输电专业的工作人员紧急奔赴现场,到了才发现是虚惊一场。原来,现场被大雪压倒的高压线路是还未来得及拆旧的废弃线路,让路德会高速建设而迁改的新线路顶着白雪立在不远处。工作人员做紧急处理后,提醒台区客户经理在客户服务微信群中提醒用户,出行时小心避让。

在变电站特巡过程中,该公司工作人员重点对户外端子箱、机构箱以及主变等设备进行巡视,着重检查箱门密封条是否完好、箱内加热器工作是否正常,仔细查看支柱瓷瓶、绝缘子有无冻裂和破损,持续关注充油设备油位情况,避免温度骤降油位降低,造成设备异常。同时,工作人员还利用红外测温仪对一二次设备结点、电缆接头等进行全面检测,查看是否存在高温异常情况。

供电人员在110千伏船城变外巡视配电线路

在配电线路特巡过程中,该公司组织运维人员采用地毯式排查方式,明确重点巡视项目和防范措施,备好除雪用具和安全工器具,对线路覆冰雪情况、导线驰度、导线距离、大负荷接点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测温。雨雪天气道路上车辆难行,他们只能将抢修车辆停在半路,手拿工器具,踏雪而行,徒步向前。在每处杆塔前,他们都会用望远镜仔细检查瓷瓶和导线,一旦发现可能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情况,立即着手处理。

供电人员准备清理河口村7组公变积雪

“快把车上的绝缘工具拿过来,把台区上的积雪处理一下”。该公司黎溪供电所工作人员按计划巡视来到河口村7组公变。雪越下越大,他们携带绝缘杆、登高梯等工具,沿着电杆踏着地面积雪深一脚浅一脚前行,认真检查台区供电线路积雪覆冰和运行状况,不时用手里的绝缘杆敲落树木上的积雪,防止积雪压断树枝掉落在导线上造成短路故障。来到工作地点后,巡视人员利用手里的红外测温仪,对引流线、变压器、配电柜运行温度进行测量,详细记录环境状况和设备运行状况,查找分析缺陷隐患。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处理用户故障,恢复供电

“多亏了你们及时抢修,小朋友们才能用上空调取暖,食堂午餐也不会受影响。”铜锣湾幼儿园在停电20分钟后迅速恢复了用电,幼儿园生活老师向该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表示感谢。在迎宾新街附近排查到故障点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立即隔离故障点,先行恢复了铜锣湾幼儿园在内的部分用户供电,再迅速处理隐患。“听居民反映东关大厦B栋2单元3楼停电了,带上工具跟我先去那边,这里交给你们了……”现场服务队员又分为两组,同步开展故障处理。

寒风冻红了双手,积雪浸湿了鞋袜,覆冰阻挡了车辆,但供电员工依旧步履不停,抢时间、争速度,浴“雪”奋战保供电,只为给人民群众带去更多的光明与温暖。该公司已派出巡线、抢修人员114人、车辆27台,截止22点30分,已完成供电辖区内全部35千伏线路和25条10千伏线路的特巡,因雪导致停运的7条10千伏主线全部恢复送电。

下一步,会理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紧盯重载线路、重要客户和容易因风雪引发故障的重点台区,继续开展特巡工作,全力确保在低温雨雪天气下,全市人民安全可靠用电。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