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日发电突破3亿千瓦时!冀北新能源强劲送出保障冬奥会场馆绿电

2022-02-24 08:37来源:电网头条作者:邢晶关键词:新能源消纳绿电绿色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精彩冬奥,相约未来。2月20日晚,国家体育场如梦如幻的灯光再次点燃激情,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隆重举行,为期16天的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为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国网冀北电力坚持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将源源不断的绿色电能输送至各个场馆。

2月19日、20日,冀北电网新能源日发电量和最大电力分别突破3亿千瓦时和1600万千瓦大关,达到3.09亿千瓦时和1605万千瓦。进入2月初冬奥保电期以来,短短20天内,冀北电网风电、光伏及其总出力先后8次创历史新高,冀北电网新能源送出电力和发电量水平再上新台阶,至2月下旬,冀北电网新能源发电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为兑现“所有场馆100%使用绿色电力”的承诺,国网冀北电力调控中心多措并举,持续提升新能源送能力。通过推动新能源场站开展高电压穿越能力改造和设备耐压能力核查,提升新能源汇集系统电压稳定运行水平。通过开展新能源场站整站机电、电磁暂态建模和全电磁暂态仿真分析工作,精准分析新能源送出能力。积极开展基于新能源多场站短路比的多种控制方案校核分析,实现送出能力的精益化控制,进一步保障了冬奥会期间绿色电力可靠供应和张家口、承德地区新能源集中汇集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冬奥前夕,冀北电网提升新能源送出能力的各项工作初见成效,国网冀北电力调控中心实现了将张雄特高压工程新能源送出能力较投产初期提升90%的阶段性目标,并配合华北网调将张北柔直工程新能源送出能力提升至投产初期的两倍,“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这一诗意畅想变为美好现实。

下一步,国网冀北电力将继续积极推进提升新能源送出能力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全力保障新能源汇集送出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升冀北电网绿色能源利用效能,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绿电查看更多>绿色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