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东方电气、南方电网、华能泰山电力等企业上榜!新一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出炉

2022-02-25 13:38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电力企业五大发电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从国家发改委网站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2021年(第28批)新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同时,公布了最新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其中,东方电气、哈尔滨电气、中国电建、华能泰山电力、华电科工集团、内蒙古电力、南方电网、国网安徽省电力、大唐电信科技、国网智能等企业上榜。

据了解,国家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国家根据创新驱动发展要求和经济结构调整需要,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并给予政策支持,鼓励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目前,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有1601家、分中心有105家。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2021年(第28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

发改高技〔2022〕15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经济和信息化委)、科技厅(委、局)、财政厅(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天津特派办、上海特派办、各直属海关,国家税务总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

根据《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2016年第34号令),经审定,现将2021年(第28批)新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通知如下。

一、确认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1家企业技术中心、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等3家分中心,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具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资格。

二、在2021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中,根据《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因存在未报送材料、评价不合格、严重违反海关监管规定受到行政处罚、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违反税收征管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构成偷税、骗取出口退税等严重税收违法行为”等情况,有142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资格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相应撤销。

三、存续保留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有86家所在企业在2021年1月1日至本通知印发期间名称发生变更,同意相应更名,自所在企业更名之日(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日期为准)起仍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

综上,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为1601家、分中心为105家。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年新认定(第28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2.撤销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3.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全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科 技 部

财 政 部

海 关 总 署

税 务 总 局

2022年1月2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