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国海装4项风电成果荣获2021年度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2022-02-28 09:47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装备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印发《关于发布2021年度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创新获奖成果的通知》(国防企协发〔2022〕01号),中国海装4项成果荣获2021年度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微信图片_20220228094644.png

01二等奖

大型风电装备制造企业

基于风险管控平台的

“智能大风控体系”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228094617.png

中国海装以“管理创新+IT支撑”为指导,以“业务处理领先智能、风险问题在线可控”为目标建立风险管控平台,对重点业务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在线风险管控,通过实践深入挖据数据价值,推动三大创新,打通管理体系与业务体系,实现风险管理的智能物联、深度协同、安全管控,高效运行。将“云大物移智链边”现代信息技术与风控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企业业务管理安全、效率、效益水平,推动信息化建设的持续发展,具有显著的行业推广价值和经济社会效益。

大型海上风电

一体化智慧运维服务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228094614.png

为推进大型海上风电场运维服务向智慧化转型,中国海装在运维服务管理中坚持“一体化、智慧化”,打造低成本、高效率、高可靠性的运维服务能力,依托大数据平台,实现运维服务数字化、可视化管控。整合业务数据和运维资源,利用模型分析、模型决策,提供运维服务最优策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全面集成九大辅助系统,实现全流程信息的高效自主流通,实现业务标准、作业标准的一体化智慧运维服务管理。

02三等奖

风电装备企业基于多元化

以投促销营销模式构建与实施

微信图片_20220228094522.png

中国海装践行国家新能源战略,紧跟风电行业发展前沿,审时度势,将中国船舶集团全产业链优势与企业营销模式创新充分融合,建立灵活机制,带动了集团风电装备产业规模化发展,同时完善产能布局,模式推广运用,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风电装配制造企业基于

智能监控的安全生产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228094518.png

围绕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中国海装生产制造过程管理平台建立纵向业务主链,按照流程归属、职责分工搭建横流程链,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企业生产运营业务板块地图,将业务板块地图装载在生产制造过程管理系统上,实现“全业务、全流程、全资源”的生产运营监控体系,以资源变量与业务流程相关联,以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推进生产运营管理更精准、更精细,助推安全生产的精益管理、智慧调度、效率提升和科学预警。

据悉,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设立于2003年,由国家国防科工局设立,是我国军工行业唯一一项省部级管理类成果奖,也是国防科技工业管理创新的最高奖项。该项工作旨在进一步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深化改革,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