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浮式风电“黑科技”!新一代"带运动补偿"功能测波雷达重磅推出

2022-03-01 09:20来源:上海韬鸣船舶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测风雷达上海韬鸣漂浮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荷兰Radac公司,作为测波雷达行业的全球领袖,

从其中国的合作伙伴—上海韬鸣("TOMAN")获悉,

Radac为海上浮式风电推出

新一代"带运动补偿"功能的测波雷达。

可直接安装在浮式风电桩上,

测量波向、波高、波周期和吃水(潮位),

用于浮式海上风电的风场规划、设计建模、

水文预测、结构健康监测和运营维护

降低项目风险,提高成功可能性。

微信图片_20220301090606.jpg

图| RADAC测波雷达安装在TetraSpar浮式风电桩上@斯塔万格 , 挪威

微信图片_20220301090611.jpg

图| RADAC测波雷达安装在TetraSpar浮式风电桩上

有关海上浮式风电

/ 01

浮式海上风电为风电安装开辟新的地点,将在向清洁能源过渡中发挥关键作用,为海上风电的增长做出重大贡献。预计到2050年,海上浮式风电将在全球范围内增长到超过264GW。

浮式海上风电现已开始商业化,如能克服主要挑战,到 2050年,平均能源成本 (LCOE) 将降至平均 US$40/MWh。面对来自未知领域、新设计理念和市场参与者的竞争,该行业需要采取所有措施来降低风险,提高项目成功的机会。

——Magnus Ebbesen

DNV浮式风电事业部总裁

微信图片_20220301090655.png

图| 浮式风电桩结构示意

微信图片_20220301090659.png

图| TetraSpar海上浮式风电演示项目@斯塔万格 , 挪威

Radac国外风电行业主要客户

国外/ 02

丹麦Ørsted | 德国RWE | 瑞典Vattenfall | 加拿大NorthlandPower | 西班牙Iberdrola | 德国Siemens | 德国Tennet等

微信图片_20220301090832.jpg

图 | 世界上最大的Ørsted Hornsea One海上风电场@英国约克郡海岸

Ørsted资产管理部信息总监

所有Ørsted海上风电场都安装Radac,操作简便和高可靠 性对我们很重要。因为Radac数据质量很好,则不用部署波浪浮标,为我们减少巨大的运营成本。

Siemens风电桩设计部门

... ...在结构操作和确保稳定的每个环节,都受到波浪因素限制,这就是Radac测波雷达的作用所在。必须确保预测数据是可信的,关键的操作才能进行。实际的海浪和预报的一样吗?它是否与预测数据有相同的趋势?在整个拖曳过程中,不断地进行检查:天气预报说…,波浪雷达说…,然后一遍又一遍做走/不走的决定。

Tennet海上升压站/换流站业主

我们所有的海上升压站/换流站上都安装Radac定向测波雷达来监测海况,用于运营、物流和结构健康监测。

微信图片_20220301090835.png

图 | Tennet IJmuiden Ver 风电场海上换流站@荷兰

Radac中国风电行业主要客户

中国/ 03

Radac测波雷达在国内海上风电行业,因其卓越的性能和优秀的售后服务,得到行业内很多客户的青睐,包括中广核、三峡、华能、国华、粤电、浙能、国电投、上海海湾、中船、中交、龙源、金风、鲁能、华电、中电建等。

他们选择安装Radac测波雷达,用于海上风电场的选址、建设、运维过程中水文参数测量,波浪(水流)动力学研究及水文气象预报等。

——嵇峰

Radac在中国合作伙伴-上海韬鸣总经理

微信图片_20220301091003.jpg

图 | 三峡换流站

微信图片_20220301091006.png

图 | 中广核海上风电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测风雷达查看更多>上海韬鸣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