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企业正文

中国船级社/江南造船/七一一所签约 合作开展装备CCUS系统的新型低碳排放大型液化气船船型研发

2022-03-03 09:33来源:中国船级社关键词:CCUS碳减排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2月28日,中国船级社(CCS)与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在上海签署“装备CCUS系统的新型低碳排放大型液化气船船型研发”技术合作协议。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林青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副所长陈瑾、CCS上海规范研究所所长陈实出席签字仪式。

该协议以江南造船(集团)最新的大型液化气体船为载体,装备由第七一一研究所定制设计的碳捕捉利用与封存技术(CCUS)系统,CCS将对安装CCUS系统的船舶提供包括船型技术方案、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计算方法指导及船型认可在内的技术服务。

CCUS技术是未来实现大规模碳减排的重要技术手段,对于航运界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CCUS技术已成为陆上工业减排二氧化碳的首选方案,主要应用于发电、化工和油田开发等行业。但是应用于低碳排放船型的研究尚处于起步阶段,相关技术规范标准尚未成熟,需要进一步开展工程化应用。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引领绿色航运市场发展,积极推进CCUS技术的实船应用,三方一致赞同成立合作团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CCUS技术应用于新型低碳排放的大型液化气船船型研发,积极推动CCUS技术的实船应用,为绿色交通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