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邹磊:壮大能源绿色低碳技术及关联产业

2022-03-09 08:58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大唐集团邹磊两会声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推进‘双碳’工作是破解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充分利用‘十四五’我国实现碳达峰的关键窗口期,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建议,壮大能源绿色低碳技术及其关联产业,培育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邹磊认为,在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进程中,目前还面临着关键核心技术亟待加快攻克、投资需求大幅增加与投资能力不足存在突出矛盾等制约因素。

为此,邹磊建议,要加大能源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力度,梳理能源绿色低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列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并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发挥“政产学研金用”合力,开展重点能源绿色低碳技术攻关突破;发挥大型国有能源企业在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开展能源绿色低碳新技术和煤电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研发创新、示范应用,推进煤炭与新能源优化组合,引领构建绿色制造、绿色生产、绿色服务产业体系;针对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巨大投资需求,创新融资方式,聚合国有资本、社会资本优势,加强科技、产业及财税、金融等政策协同,支持国有企业加大能源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产业投资力度,同时加快发展绿色金融,更好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能源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及其关联产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邹磊查看更多>两会声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