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本溪热电深度调峰收益创年度新高

2022-03-09 09:30来源:国家电投作者:刘永达 王顺峄关键词:火电调峰火电机组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2022年3月4日24时,本溪热电分公司当日深度调峰收益定格204.46万元,创该公司今年来单日深度调峰收益历史新高,为企业完成全年深度调峰收益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连日来,东北地区寒冷大风,全网风电出力持续走高,该公司紧紧抓住时机,全力以赴开展稳电保供度冬、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消除机组缺陷,确保机组深度调峰期间稳定运行。

该公司紧紧围绕“争、抢、拼”的营销策略,立足“严、细、实”的要求,持续以节能增效为重点,以保安全稳定为前提,以低压缸零出力技术为依托,通过合理进行煤质配比,调节循环水温度,吸收塔单泵运行等措施努力争取调峰收益,并在加强与电网热网调度沟通联系和制定机组优化运行措施等方面下足功夫。同时,发电管理部强化调峰计划负荷率管理,持续开展各值对标奖励,鼓励各值积极联系调度争取电量指标与调峰收益,努力提高企业收益。

此次调峰收益创新高,标志着该公司调峰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在保障了机组稳定运行和冬季供暖的同时为企业争取了最大的效益。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精细调整机组灵活性,提高运行精细化水平,深度挖掘机组潜力,全力以赴做好春季深度调峰、稳电保供工作,为企业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冲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峰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