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国际正文

Vestaro联盟开发出新一代电动汽车电池组 更具成本效益

2022-03-10 14:07来源:盖世汽车资讯作者:刘丽婷关键词:电动汽车储能电池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致力于为纯电动汽车(BEV)生产更轻、更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的Vestaro公司联盟开发出新一代电池组,即Pure Performance Battery。基于使用赢创(Evonik)固化剂制成的片状模塑料(SMC)技术,该全新整体电池系统概念为汽车行业提供了一种安全、轻质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可替代传统较重金属基解决方案。

Vestaro成立于2019年底,旨在开发替代电池解决方案,首先开发的是基于赢创高性能环氧树脂固化剂Vestalite S的具有成本效益的玻璃纤维(GF)SMC盖板。该先进SMC材料可减轻电池外壳重量,与由成本较高的材料制成的外壳相比,其重量减少近10%。此外,该材料还可提供金属外壳的性能水平,同时实现设计自由度。

2021年初,Vestaro合作伙伴Lorenz Kunststofftechnik生产的Vestaro新GF-SMC盖板的成功公布。随后,一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敏实集团(Minth GmbH)加入Vestaro联盟。凭借敏实在铝解决方案方面丰富经验,Vestaro联盟解决了当今电池组的两大挑战:底部冲击和车辆集成。

为了满足OEM在侧杆和底部冲击方面的严格要求,且不会出现任何泄漏或故障,该联盟提出了一种充分利用多功能SMC材料的设计自由度的新颖方法。旧底部结构由Minth开发的铝夹层板所取代,从而提高底部冲击性能,同时在半一体式车辆概念中也起着关键作用。凭借该方法,该联盟能够移除额外的侧面变形元件,并将腾出的空间承载更多电池单元。

此外,夹层地板的底部冲击性能得到改善,从而减少了模块安装所需的空间。为电池单元创造的这些额外空间可使总容量从65 kWh增加到75 kWh,同时保持电池组外部尺寸不变。

Pure Performance Battery采用Forward Engineering独特的BEV地板结构开发工具进行设计和验证,长约2.1米,宽约1.58米,最大高度为0.15至0.22米。该电池组适用于各种车辆架构。在重量方面,新型GF-SMC盖板电池可媲美当前高端解决方案,但性能显著提高。

此外,该电池的半集成模块化设计可以灵活调整模块的数量,并且一步生产复杂的几何形状,可以定制电池性能水平,以满足所有区域的要求。

不仅如此,该电池组的盖子设计易于拆卸,以便快速访问电池模块和外围设备。 此外,盖子本身可以通过Lorenz Kunststofftechnik的回收工艺回收,并再次用于新的复合材料部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