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报道正文

山东首批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2022-03-10 15:06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关键词:储能电站削峰填谷储能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2月25日,海阳国电投、华电滕州新源、三峡新能源(庆云)3座独立储能电站在山东电力交易平台完成市场注册,具备自主参与电力市场交易资格,标志着山东省电力市场成员进一步丰富,多元竞争市场主体格局进一步完善。

近年来,山东能源监管办积极探索储能电站等新兴市场主体参与电力市场,利用市场化机制促进储能和可再生能源发展。2021年,明确储能电站参与山东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主体地位,累计调用储能调峰电量0.13亿千瓦时。2021年12月起,山东启动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山东第一批储能示范项目也陆续投产。山东能源监管办加快推动储能规模化、市场化调用,不断完善储能参与市场的交易规则和容量补偿机制,在满足电网安全运行和新能源优先消纳的条件下优先出清,并通过有效的价格信号引导储能电站削峰填谷,发挥储能容量价值,提高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和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持续跟踪储能等新兴主体参与市场情况,根据运行实际,建立完善“按效果付费”的市场机制,进一步提升电力系统灵活调节能力,助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相关链接

全国首批丨三峡能源庆云储能示范项目参与电力现货市场交易

山东首批丨华电莱城电厂参与电力辅助服务

山东首批丨滕源华电储能电站参与电力现货交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削峰填谷查看更多>储能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