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50MW/400MWh!加州8小时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再次中标

2022-03-14 13:27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招标电池储能长时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的一个社区能源供应商联盟团体CC Power日前进行了第二次长时储能招标,再次中标的是持续时间为8小时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

CC Power是一个由10家社区选择聚合商(CCA)组成的联合电力机构,其中有7家社区选择聚合商(CCA)进行了此次采购。该团体在今年1月底宣布,可再生能源开发商LS Power公司的一个69MW/552MWh的Tumbleweed锂离子电池项目成为该机构联合招标(RfP)合同的第一个选中项目。

CC Power日前表示,该机构董事会成员在一次特别会议上投票批准签署采购GoalLine电池储能项目电力的合同,GoalLine储能项目是Forward Energy公司正在开发一个50MW/400MWh锂离子电池储能项目。

这个持续放电时间为8小时的电池储能系统将在加利福尼亚州Escondido建造,预计在2025年开通运营,这比LS Power公司计划部署的Tumbleweed电池储能项目提前一年开通。

这些招标和采购是为了响应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的要求,即该州的负荷服务实体(包括CCA、投资者所有的公用事业、市政公用事业和合作社)必须采购足够的可再生能源,以确保电力系统的所谓“中期可靠性”。

除了在2025到2026年期间采购11.5GW清洁能源以缓解包括天然气发电厂和Diablo Canyon核电厂退役的容量短缺情况,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还要求负荷服务实体采购至少1GW长时储能系统。

从提交的9GW长时储能标书中选出的投标

社区选择聚合商(CCA)实际上在这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硅谷清洁能源公司(SCVE)的首席执行官Girish Balachandran在宣布签署Tumbleweed储能系统采购合同后不久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当然,硅谷清洁能源公司(SCVE)和其他社区选择聚合商(CCA)也注意到了加州太阳能发电与电网需求的“鸭子曲线”,以及这如何改变和满足峰值需求的模式。

由于加州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采用50%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并到2045年实现完全脱碳目标,其形势将变得更加严峻。

CC Power最初发布的长时储能信息请求书(RfI)于2020年发布,比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的要求早了一年。CC Power寻求部署最小持续放电时间8小时装机容量为50MW以上的储能系统,而GoalLine储能项目必须能够在2026年6月1日前上线运营。

在CC Power发布招标书之后,获得了51个实体的投标书,投标的电池储能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9GW。Girish Balachandran表示,技术的多样性及其满足持续时间要求的能力非常积极。

虽然首先选中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也是第二个长时储能系统),但硅谷清洁能源公司(SCVE)首席执行官Balachandran曾表示,还有第三个基于新兴储能技术的入围项目。虽然他没有透露采用的是什么技术,但提到了收到的这些项目投标书,这些项目涉及从液流电池到氢燃料电池、重力储能、抽水蓄能、各种热储能等各种技术。

他表示,在未来几年,加州的能源部门可能会签订大量储能技术合同。中央海岸社区能源(CCCE) 公司已经签订合同采购三个总储能容量226MWh氧化还原液流电池(VRFB)储能项目,预计这些项目将于2026年上线运营。

储能系统已经在加州证明了其重要价值。根据行业媒体日前的报道,根据加州主要电网和批发市场运营商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SIO)的数据,2021年其电网中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与2020年相比增长了12倍。

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SI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lliot Mainzer表示,这使得在2021年7月的Bootleg地区森林火灾期间能够调度约1GW电池储能系统的能量,这有助于缓解电力中断的情况。

与此同时,他们计划部署的Tumbleweed储能项目和GoalLine储能项目使CC Power的成员能够通过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中期可靠性裁决来满足他们的要求。各个社区选择聚合商(CCA)对GoalLine项目的批准进行投票表决。

CC Power董事会主席兼成员集团Sonoma clean Power公司首席执行官Geof Syphers表示:“这项新合同使参与的成员能够满足加州规定的长时储能部署要求,也展示了社区选择聚合商(CCA)如何引领加州推动清洁能源的发展。”

此外据悉,加州政府已经通过2022~2023年的州预算中为长时储能项目提供了3.8亿美元资金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长时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