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政策正文

河南灾后重建要坚持与低碳发展相结合 发改委发布重建规划

2022-03-14 15:07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低碳发展绿色低碳绿色建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3月14日,发改委振兴司发布了《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重建任务,全面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提高灾区自我发展能力, 促进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使灾区人民在恢复重建中赢得新的发展机遇。

10.png

《规划》提出绿色重建,即坚持灾后重建与低碳发展相结合,促进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与生活方式低碳化。

按照能耗双控要求,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建设,有序实施高耗能高排放产业产能减量置换和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服务业绿色转型,发展壮大高效耦合的绿色低碳产业集群。

重建中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加快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商场等建设, 大力推行绿色出行,积极发展绿色消费。

全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碳发展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绿色建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