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企业正文

亨通助力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2022-03-16 12:34来源:亨通集团关键词:亨通集团特高压输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随着最后一根导线缓缓牵引到达N4536号塔位,“西电东送”核心枢纽工程——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鄂5标段)历经近一年的时间,安全、高效实现全线贯通,完成主体建设。本工程起于四川布拖换流站,止于浙江杭州市浙北换流站,线路全长超2000公里。

13124.jpg

该段工程线路使用了亨通高导电、强耐热的特高压传输解决方案,亨通方案以优于工程技术标准的品质,更好地满足了电压高、容量大、距离远、线路损耗低的要求。

据了解,该工程贯穿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五省。竣工投运后,该线路可将西部清洁能源直供东部负荷中心,预计每年可向江苏省输送清洁能源超过312亿千瓦时。此外,华东电网将通过该线路获得800万千瓦的绿色清洁能源,为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电力保障。同时,该条特高压线路也会与白浙线比肩而立,源源不断地把清洁能源输送到全国各地。

白鹤滩-江苏项目是我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是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清洁能源项目,也是今年国内特高压的开端,对共铸特高压线路有着重大意义。中国特高压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输电技术,除了自身建设外,已然成为中国能源技术服务世界的一张名片。打造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全球能源共同体,实现包容发展、共同繁荣是每一个中国电力人的理想,我们在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发展新格局道路上,协同创新,永攀高峰。

亨通方案已服务中国电网电力传输30年,拥有成熟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工程经验,服务国家工程项目,业务覆盖全国各个省份。在特高压领域中,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淮南-南京-上海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锡盟-山东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内蒙古锡盟-胜利1000kV交流输变电工程、上海庙-山东±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等众多工程项目中均有亨通身影。亨通始终将双碳事业作为自身发展的目标,为探索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高度融合的能源互联网系统贡献智慧和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亨通集团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输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