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国际正文

韩国碳中和技术投资额居全球第八位

2022-03-16 13:32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绿色氢能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每日经济》3月14日援引彭博社NEF《能源转型投资趋势2021》报告书显示,去年韩国能源转型投资规模为130亿美元,位居世界第八,中国能源转型投资规模是2260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一,美国以1140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二。彭博社NEF指出,包括气候(Climate)、碳(Carbon)及清洁(Clean)技术的“C技术”投资正在展开世界性竞争,韩国能源转型投资规模虽然名列前茅,但电力部门过度依赖国有企业,阻碍了民间部门的投资,韩国能源市场缺乏竞争与创新力,韩政府主导的能源转型政策急需完善调整,今后要大力发展氢能源经济。

受韩国资源条件限制,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绿色氢气费用昂贵,目前绿色氢能源主要依靠进口,韩政府计划集中力量国内开发生产绿色氢能源,在生产清洁氢方面积极利用原子能技术,即利用原子炉产生的热量和电力提取氢。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绿色氢能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