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北京市:多举措协调电煤资源 保障首都供电供暖安全

2022-03-16 17:41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关键词:电煤煤电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6日,针对近期电煤主产区天气及春运运力紧张等因素影响,导致京能集团个别电厂电煤库存下降过快的问题,市城市管理委召集北京京能集团及相关部门、企业专题调度提高首都能源保供用煤。

一是要求煤炭供应企业提高认识,优先满足岱海发电厂应急电煤需求,提高长协煤兑现率,每天通过专属铁路予以运输。

二是请有关部门协调铁路运力,支持热电厂电煤运输计划,保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能源运行万无一失。

三是要求上述相关电厂利用春节期间运输缓解时机,增加工作人员,采取增加温度措施,加大卸货速度,尽快提供库存水平。四是建立每日沟通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上述两个电厂尽早提高电煤库存,确保首都供电供暖安全。

下一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将通过协作、紧密合作,做实做细各项能源运行保供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首都供电供暖安全有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