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技术正文

小型堆-生物质综合能源系统运行模式研究

2022-03-18 10:07来源:热力发电作者:黄冰 等关键词:核能供热小型堆生物质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能供热的研究对我国城市集中供暖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小型堆与生物质机组耦合的综合能源系统与单一核供热堆相比,在供热方面提升了负荷调节的灵活性以及堆的经济性,但随之带来多能耦合导致系统组合复杂、运行模式繁多等问题。为了让系统的运行模式在满足热负荷需求的同时兼顾经济性,针对生物质机组的抽凝和背压2种运行方式、低压缸的启停个数和小型堆的运行个数进行研究分析,得到该系统的6种典型运行模式及与之对应的热电负荷特性,并根据电负荷范围计算每种模式的调峰容量比。以热负荷调节范围和调峰容量比为依据,对这6种模式分别进行2次筛选,得到最佳运行模式。结果显示:在最佳模式下运行时,该综合能源系统既能为热网连续且稳定地供暖,还具备发电能力来为电网灵活发电,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该系统运行模式的分配为多能耦合下的核能供热提供了理论依据。

(来源:“热力发电”作者:黄 冰,刘鑫屏,邓拓宇)


小型堆-生物质综合能源系统运行模式研究_0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供热查看更多>小型堆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