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兴港电力高铁南站片区首座110千伏变电站启动建设

2022-03-21 14:11来源:郑州航空港兴港电力有限公司作者:陈晓波关键词:兴港电力110千伏电网输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来奋斗正当时,砥砺向前启新篇。3月17日上午,兴港电力隆重举行110千伏南站输变电站工程开工仪式,这是自今年以来,兴港电力继110千伏冯庄输变电工程、豫州输变电工程开工之后,投建的第三座110千伏输变电站,电网建设持续跑出“加速度”,为2022年开新局、谱新篇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长期以来,兴港电力始终践行改革初心使命,在加速电网建设保障重点项目用电,服务人民生产生活和实验区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发展成绩。近年来,兴港电力的电量、营收增幅均保持三位数增长,不仅展示着兴港电力强劲的发展势头,更是实验区经济飞速发展的重要写照。随着航空港区空港新城、空铁新城、双鹤湖科技城发展版图的确立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速,兴港电力的电网建设步伐也在不断加速。2022年,将建成110千伏冯庄变、豫州变、南站三座输变电项目,启动220千伏洪泽变、110千伏嘉兰输变电项目建设,十四五期间将累计完成9座变电站建设,总投资达16亿元,切实为辖区内各片区项目落地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此次投建的110千伏南站输变电站工程,计划总投资5201万元,占地4.23亩,本期变电容量为2×63兆伏安,位于荆州路与迎宾大道东南角,该站主要保障高铁南站区域内国际会展中心、菜鸟、苏宁、韵达、唯品会等项目可靠用电。

同时,该项目投运后势将进一步优化辖区内110千伏电网网架结构,并将作为正泰新能源、华电分布式能源的终端站,对改善高铁南站区域内电网状况意义重大,必将为后续重点项目落地、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强劲的电力引擎。

作者: 陈晓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港电力查看更多>110千伏电网查看更多>输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