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浙江温州平阳县800多家企业签约兜底售电

2022-03-21 16:01来源:平阳县人民政府关键词:电力用户电力市场浙江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建立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机制,保障机制平稳运行,是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日前,县发改局联合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等单位,与各乡镇协同,向列入兜底清单的兜底用户解读宣讲浙江电力市场化改革相关政策,推动兜底用户售电合同签订工作。

据了解,2021年12月1日起,全省取消了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推动工商业用户用电市场化。“工商业用户可以向供电公司购电,也可以向发电企业或售电公司购电,电价会随着市场变化而波动。”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改革起步阶段,实施售电公司兜底交易机制是保障广大工商业用户利益的有效举措,可避免触发电网代理1.5倍涨价风险。”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兜底用户由电网企业进行结算,其电价由兜底购电价格、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兜底购电价格由所有兜底售电公司加权平均购电价格、分摊费用或分享收益折价等组成。兜底用户与电网企业每月分次结算电费,首次按照当月电网代理购电价格结算,第二次按兜底购电价格结算,月底据实清算。

“用户售电对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售电环境优化起到重要的作用。”该负责人介绍,自电价市场化改革政策出台以来,县发改局与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并制定代购电工作计划,让用电企业全面了解国家电价市场化改革政策,增进对改革措施的认识与理解,保障改革顺利实施。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首批2497家列入兜底清单的兜底用户的政策事项告知,并与其中827家用户签订售电合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用户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浙江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