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国际正文

密歇根储能部署路线图:到2040年要实现部署4GW/16GWh储能系统目标

2022-03-22 16:49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网侧储能用户侧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由美国密歇根州环境、五大湖区和能源部(EGLE)资助的并在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密歇根州需要制定到2040年部署4GW储能系统目标。

根据日前发布的“密歇根储能部署路线图”,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可以促使化石燃料发电厂退役,促进公用事业公司能够对可再生能源进行规划投资,并使密歇根州成为美国第十个制定储能部署目标的州。

该路线图由美国能源创新研究所与密歇根能源创新商业委员会、咨询机构5 Lakes Energy公司和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Annick Anctil共同制定的。

合作伙伴对2020年发布的密歇根州环境、五大湖区和能源部(EGLE)征求建议书(RfP)做出了回应。为此创建这一路线图,密歇根州政府称该文件应用于确定密歇根州的储能部署潜力,并制定建议,为有关储能系统的投资和政策提供信息。

储能系统在脱碳驱动中的多重好处

2020年9月,密歇根州州长Gretchen Witmer发布了一项行政指令,为该州设定了到2050年实现经济范围内碳中和的目标,到2025年将温室气体(GHG)减少到2005年水平的28%以下的中期目标。

此前,密歇根州主要公用事业厂商DTE Energy公司和Consumers Energy公司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初承诺实现净零碳排放。然而,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到2020年,密歇根州内发电总量中只有11%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大部分来自风电设施。

根据这两家公司的承诺,到2040年,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风力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预计将至少增加7GW,使该州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超过10GW。

与此同时,横跨美国11个州(包括密歇根州)美国的中大陆独立系统运营商(MISO)电网在可再生能源中所占份额最低。

在密歇根州公共服务监管委员会(MPSC) 于2021年8月举行的听证会上,电力系统利益相关者就储能系统为网络和消费者提供了多种好处达成了共识,随后密歇根州环境、五大湖区和能源部(EGLE)发布了其路线图的征求建议书(RfP)。

正如行业媒体在当时报道的那样,Consumers Energy公司、DTE Energy公司、密歇根州公共服务监管委员会(MPSC)、Advanced Energy Economy公司以及其他人提供了他们的意见,DTE Energy公司和Consumers Energy公司公用事业公司被要求部署小型试点储以项目,以测试储能技术的多种用途案例。

到2040年实现部署4GW/16GWh储能系统目标

路线图的作者指出,密歇根州是美国众多州之一,这些州的政策仍然落后于围绕储能行业快速发展的趋势,储能系统可以让密歇根州使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的电力。

其路线图模拟了电网侧储能系统(BTM)和用户侧储能系统(FTM)对公用事业公司的影响,建议该州设定到2025年部署1GW用户侧储能系统(FTM)的短期目标。

根据这份路线图,到2030年,如果该州要避免削减可再生能源发电,并保持电网的可靠性,预计需要制定到2030年部署2.5GW的储能系统的中期目标,以及到2040年实现部署4GW/16GWh储能系统的长期目标。

该研究以持续时间为4小时的储能系统为模型,这意味着在储能容量方面,到2040年将达到16GWh。

该路线图还建议密歇根州政府现在应该进行储能价值的研究,以量化储能系统的好处。

密歇根州政府还应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在公共建筑中安装用户侧储能系统,了解如何为储能行业雇用足够的人员,并通过密歇根州的能效和可再生能源循环贷款基金提供融资。

与此同时,监管机构应开始要求公用事业公司准确评估其服务区域内的储能部署机会,以及如何实现储能目标(如果已制定的话)。监管机构密歇根州公共服务委员会(MPSC)还应要求公用事业公司进行有竞争力的储能采购,并为第三方所有权模式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对监管机构的其他建议包括要求,公用事业公司需要绘制可供开发人员在决策中使用的公开可用的储能部署路线图,并支持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第841号命令和2222号命令的实施,这些命令要求美国各州区域输电运营商(RTO)和独立系统运营商(ISO)使储能系统能够参与电力批发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