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内蒙古:为铁合金配套的煤气发电项目不属于“两高”项目

2022-03-25 17: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力发电高耗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主任信箱收到反馈称,目前大多铁合金都改成了密闭炉,配套建设了煤气发电,一般包括两种形式,一种为锅炉+汽轮机,另一种为内燃机发电,据实际了解多家企业的生产运行状况,批复的火电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中其他燃料气体锅炉,对应尘、硫、氮的排放浓度是10、100、200mg/m3,除尘、脱硫、脱硝这些措施都上了,但在企业控制不好时经常会出现超标,现在有些企业为了解决矿热炉煤气不稳定和事故工况下依然会启用火炬的问题,拟上内燃机发电,用来给锅炉发电项目调峰,据了解,这种内燃机的氮氧化物初始排放浓度大概在1000mg/m3左右,给末端治理措施提高了很高的要求。在《关于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准入管理的意见》内发改环资字【2021】262号中要求,“两高”项目执行最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标准,那对于为铁合金配套的煤气发电项目,是否属于两高范畴,是否需要执行火电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中是特别排放限值?(由于特排的标准分别是5、35、100,这个标准值很低,控制起来非常困难)。

发改委回复: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联合印发《关于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准入管理的意见》(内发改环资字【2021】262号),“两高”行业范围为:石油煤炭加工、化工、非金属/建材、钢铁、有色金属、煤电、数据中心、造纸,并依据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政策,作动态调整。目前,铁合金冶炼行业属高耗能行业,对于为铁合金配套的煤气发电项目,如利用矿热炉煤气等作为燃料的内燃机发电单独项目,不属于“两高”项目。具体应按照生态环境部门要求,落实环境影响评价,采取严格的污染防治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高耗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