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重磅!广西规模最大的风电产业集群基地全面开工!

2022-03-29 10:01来源:中国中车关键词:中国中车新能源装备风电产业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壮美百色

万众敬仰的英雄之城

红色中车

装备强国的产业引擎

微信图片_20220329095909.jpg

开工仪式奠基现场

3月28日上午,中车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百东新区深百产业园举行。中国中车总经理(总裁)楼齐良,副总裁余卫平,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开工仪式。百色市长葛国科主持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329095850.jpg

楼齐良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329095831.jpg

开工仪式前,楼齐良与黄汝生进行了座谈,双方观看了百色、中车宣传片,听取了百色2021年以来各项事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中车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进展情况的介绍,并就中车帮扶百色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推进中车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拓宽延伸合作领域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楼齐良表示,中车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落户百色,既是双方20年结对帮扶深厚情谊的见证,也是双方践行国家“双碳”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体现。他指出,中车新能源装备具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并承接了高铁的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与百色的资源、政策、产业优势互补。中车愿与百色共同商讨如何争取、统筹、利用好资源,推进项目建设,合力打造一个高端、可持续的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并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思路,拓宽延伸合作领域。

黄汝生对中车二十年如一日的倾情帮扶表示感谢,并肯定了中车作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代表在自主创新上取得的成就,与中车合作是非常正确的选择。他表示,百色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政务服务,加强风光资源的集约利用、优化配置、统一调度,加快完善产业配套,并希望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与中车共同探索新的合作契合点,实现合作双赢。

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329095814.jpg

开工仪式上,中车株洲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东林致欢迎辞,中广核新能源控股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靖代表客户致辞。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329095757.jpg

余卫平在讲话中表示,二十年来,中国中车持续帮扶百色靖西、那坡两个地区,与百色结下了深厚情缘。在新时期,中国中车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高标准、高效率、高速度建设中车百色新能源基地,全力打造陆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中国中车将与各合作伙伴一同携手打造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共同体,在践行国家“双碳”战略中展现政治担当、产业地位和社会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329095731.jpg

黄汝生在讲话中表示,百色正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资源、区位和政策优势,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车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项目的开工,标志着百色建设面向东盟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对百色长远发展发挥重大作用,产生深远影响。

微信图片_20220329095727.jpg

开工仪式上,楼齐良宣布中车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礼炮声,出席领导及嘉宾挥动铁锹,一同为中车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培土奠基。

QQ截图20220329095708.png

中国中车战略规划与投资中心主任赵明德,产业发展部总经理陈明军,株洲所、大连公司、中车新投、时代新材等企业负责人,中国华能、国家电投、中国华电、中国大唐、华润集团、中核集团、中广核等企业代表,百色市直有关部门、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及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工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中车查看更多>新能源装备查看更多>风电产业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