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中建三局与南京工业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成立

2022-03-29 14:52来源:中建三局科创公司关键词:绿色低碳低碳建筑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8日,南京工业大学——中建三局工程建设碳中和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双方以视频形式召开一届一次会议。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琦出席会议并致辞。

乔旭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工业大学与中建三局合作建设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工程建设碳中和研究院,是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碳中和技术研发的重要途径。南京工业大学将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本着“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凝聚行业优秀人才,开展工程建设碳中和领域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应用基础研究,培养技术人员,服务三局,服务全行业”宗旨,在科技开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合作交流、工程应用等多方面与中建三局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和领域,将双方的合作不断推向深入。

李琦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工业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重大研究计划,拥有多个省部级教学与科研平台,与中建三局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方面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以“工程建设碳中和研究院”为起点,以共创国家绿色低碳产业创新中心为目标,以创新工程建设领域“低碳、零碳、负碳”技术为抓手,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探索,持续强化成果转化和应用,共同为推动工程建设绿色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宣读理事会成员名单,表决通过研究院《章程》及《经费管理办法》,并表决选举研究院院长及副院长。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郭万牛,校长办公室、科学研究院、自然科学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中建集团副总工程师、中建三局总工程师张琨,局科技部、中国建筑先进技术研究院、科创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21年12月14日,中建三局与南京工业大学在汉签署共建建设领域碳中和研究院合作协议。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南京工业大学——中建三局工程建设碳中和研究院将用3-5年的时间,建设成为工程建设领域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碳中和研究平台,在绿色低碳建材、节能环保技术等领域成为集技术研发、工程应用、标准制定为一体的产业基地,并以研究院及南京工业大学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为载体,创建绿色低碳建筑国家级科研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低碳建筑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