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政策正文

甘肃扩大用户参与电力现货市场范围!电网代购电预测偏差按现货市场加权平均价计算损益

2022-03-30 13:4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甘肃电力现货市场甘肃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向甘肃省工信厅上报《关于扩大用户参与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的请示》,3月29日,甘肃省工信厅批复同意扩大用户参与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在《关于扩大用户参与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的请示》中提到,截止目前,甘肃电力现货市场已连续运行接近一年,期间市场运行平稳,技术支持系统运转正常,价格波动符合市场供需规律,初步实现了反映市场供需关系、挖掘发用两侧调节潜力的目标,用户市场意识得到有效培养,具备继续扩大用户参与范围的条件。

国网甘肃电力就进一步扩大客户进入现货市场范围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一、积极稳妥推进中长期市场用户逐步进入现货市场。根据用户分时计量条件,按月推进中长期市场用户参与现货市场结算,原则上2022年6月底前将不少于80%中长期电量规模的用户纳入省内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

二、2022年4月将已经具备分时计量条件的153家用户纳入现货市场试运行范围。自5月起,依据计量表计更换情况,对满足进入现货市场条件的用户于上月 20日前,在交易平台公示后纳入省内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

三、拥有自备电厂的企业作为用户平等参与省内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

四、自 2022年4月起,居民、农业和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预测偏差按照峰、平、谷三个时段的省内现货市场加权平均价分别计算损益,相关损益按电网企业代理购电规则处理。

甘肃工信厅批复同意国网甘肃电力扩大现货市场用户范围规模的工作请示,加快推动符合条件用户尽快进入现货市场,实现高峰电力保供和低谷新能源消纳。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甘肃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甘肃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