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项目正文

葡萄牙Endesa公司计划部署168.6MW电池储能系统

2022-03-31 09:24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技术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葡萄牙公用事业厂商Endesa Generación Portugal公司日前获得了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批准,该混合部署能源项目结合了太阳能发电设施、风力发电设施、绿色氢能设施以及168.6MW电池储能系统,以取代葡萄牙最后一座燃煤发电厂。

Endesa公司将在这个项目中部署365MW太阳能发电设施、264MW风力发电设施,168.6MW电池储能系统,此外还包括一个500kW电解槽,用于生产绿色氢气。

该项目将需要6亿欧元(6.6亿美元)总投资。Endesa公司在一份新闻稿指出,该项目的投资不会受到外部财政援助影响,因为它在经济上是可持续的。

该项目中的电池储能系统将以动态和优化的方式,减少能源损失,并优化其使用,并将存储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输出到公共服务电网(RESP)。

而绿色氢气电解槽将采用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多余电力。而葡萄牙能源部副部长João Galamba在Solar Media公司举办储能峰会中提出部署绿色氢能设施的确切理由。

然而,与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储能开发项目相比, 500kW绿色氢气电解槽的规模显得相对较小,例如法国的Horizeo项目中部署了一个10MW的绿色氢气电解槽。

装机容量为628MW的Pego燃煤电厂是葡萄牙最后一座运营的燃煤发电厂,并已经在去年11月停止生产,这标志着葡萄牙燃煤时代结束。Endesa公司表示,已经针对该厂2,000多员工制定了培训计划。该工厂由Endesa公司和Trustenergy公司的合资企业共同管理(该公司是能源巨头Engie公司和日本企业集团Marubeni公司合资成立的一家企业)。

Enel Green Power公司是Enel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子公司,该公司近年来致力开发西班牙市场,为客户部署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会能系统和铁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葡萄牙是欧洲为数不多的采用大型抽水蓄能发电设施的国家之一,该国在其北部建设的一座880MW抽水蓄能发电设施将于2022年年中全面投入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