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33亿度电 500万吉焦热 通辽发电总厂交出能源保供闪亮成绩单

2022-03-31 10:30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火电企业国家电投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省光明一城温暖。自2021年秋,全国打响保供攻坚战以来,内蒙古公司通辽发电总厂有限责任公司累计向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山东五省供电33.49亿千瓦时,为通辽市供热501.5万吉焦,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全国能源保供工作从寒冬走向暖春。

老骥伏枥,使命必达。作为承担东北电网电力供应和通辽地区热力供应重任的老火电企业,该公司按照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保供工作部署和要求,义不容辞,披挂上阵。由于5台机组刚刚经历迎峰度夏长周期运行,为确保机组能够持续稳发满发,抓住供热季到来之前的短暂时机,合理安排机组临时检修,连续作战10天,共消除较大设备缺陷72项,通过“闪电”消缺将机组调整到最佳状态,尽全力打响保供攻坚战。

精准施策,战术得当。组建燃料运输、电网调度、机组运行、设备检修等保供专班,打出“保供煤、保供热、保供电、保运输”系列组合拳。保“粮草”充足,科学预测燃煤需求量,采取多方联动进煤计划,严格管理有序做好入厂煤的接卸排储工作,并提前做好尿素、石灰石等大宗物资及设备检修备品备件的储备工作。保机体健康,根据电网及热网负荷变化和调度要求,及时调整机组运行方式,合理优化机组负荷分配,增加设备巡视检查频次,设备缺陷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保万无一失,强化安全预防管控,按照风险等级制定10项防范措施,开展专项检查24次,整改隐患258项,开展3次专项应急演练。同时,坚持新冠疫情“零感染”目标,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防止因疫情防控不利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发扬精神,众志成城。树立保供“一盘棋”思想,发扬“螺丝钉精神”、“老黄牛精神”、“铁人精神”攻坚克难。做坚守岗位的螺丝钉, 100多天时间里,1700余名干部员工坚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确保了生产秩序稳定。做默默奉献的老黄牛,国庆、元旦、春节假期,通电人放弃出游、舍弃团圆,只在工作岗位上打卡,默默守候万家灯火和温暖。做保供战线的新铁人,当70年不遇的暴风雪席卷通辽城,全员出击,两天一夜不眠不休与风雪抗争,实现了供煤、供热、供电无一刻中断的全胜战绩。

将民之冷暖放在心间,将保供使命扛在肩上,通辽发电总厂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全力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守护千家万户安宁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