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今年将安装126台大型风机

2022-03-31 14:58来源:四子王旗人民政府关键词:碳排放风电项目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位于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的全球陆上单体规模最大风电项目,项目首批120万千瓦就地消纳工程去年底已经全面开工,今年将安装126台大型风机,项目整体将安装1429台,全容量投产每年将发电180亿千瓦时。这将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做出示范和积极贡献,引领清洁能源发展新变革。

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不仅是全球陆上单体规模最大风电项目,也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首个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是推动我国风力发电去补贴化、新能源转型发展的重大项目,对于探索新能源优势区域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项目总投资近400亿元,规划区域总面积2072平方公里。乌兰察布是国内距离京津冀负荷中心最近的风电基地建设重点区域之一。区域内风能资源品质高、可开发量大、风向稳定、距离负荷中心较近,适合大规模开发,是目前国内最具备规模化平价上网示范条件的地区。为风电平价上网创造了有利条件。

内蒙古察哈尔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关海平告诉记者,作为全球陆上单体最大风电项目,项目全容量投产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30万吨,等同于64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产生的环保效益。项目规划、建设和运营全面应用世界最顶尖技术,建设世界一流的风电基地,引领风电行业建设发展新趋势。另外,我们同步规划400万千瓦光伏基地及配套储能系统、“风”主题景观带、“光伏+农牧业+生态治理”产业链、美丽乡村示范点和乌兰察布市新能源展示中心,规模化推动乌兰察布市新能源产业、农牧业、生态旅游业等多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乌兰察布市“新能源+”产业集群,助力乌兰察布打造清洁能源基地和低碳零碳示范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